霧潯

灣家人請注意喔~
多半都是繁體字,然後霧潯這名字繁體很多劃我知道www簡體是「雾浔」,稱呼的話有潯就好了w

季更型選手,挖坑速度甩了填坑速度好幾條街,還請各位見諒(土下座

有事請噗浪找喔w
https://www.plurk.com/decaysnow

【刀剑乱舞|三山】少女心破碎【04】

   ※注意事项:

  学园paro

  路人(迷妹)视角的纪录体,不会标日期只会标示数字。

  会有各方人马乱入,欢迎来认亲w

  看起来很像变态的跟踪日记(喂


 

  |★☆《正文》☆★|


 

  〔#16〕

 

  到了下午发生了一件大事情!

  有人去翻山姥切同学的鞋柜里发现了遗失的其中一个钱袋!

 

  据发现的那位同学说,他的朋友写了一封情书想请他转交山姥切同学,但他怎么找也找不到他,考量到直接去班上大声嚷嚷肯定会引起麻烦,他做为一枚纯直男目前还不想被卷进奇怪的新世界里,说是被一群思想腐腐的人当作取材对象这种奇怪的体验一点也不想要有。

  索性想把情书塞进他的鞋柜里,这样他放学要回家的时候一定收的到,但没想到打开来的时候看到一个很眼熟、还写着班级以及人数的钱袋夹在鞋子与柜子壁的缝隙之间,因此马上拿了钱袋冲到学务处去。

  但是他朋友的情书在奔跑的途中好像弄丢了,希望路上有看到情书的人麻烦请拿给他,而且特别说了请不要打开来看,他朋友要是知道自己的情书被人偷看,肯定会躲在家里不敢来上学。

  先不论这位同学简直好人理事会代表级别的好人兼工具人,山姥切同学的鞋柜里为何会发现遗失的钱袋这件事比较严重!

 

  这消息一传开,班上人对山姥切同学的态度瞬间变的很微妙,几乎瞬间降到冰点的程度。

  个性冲又直肠子的同学直接拍着他的桌子口气逼人的逼问,飞快地说了一长段话但连我都听不清楚他说了甚么,表面上是要他回答但完全不给山姥切同学说话或反驳的机会。

  虽然其他同学都不太相信的样子,纷纷转过头窃窃私语、感觉像是变向的帮腔,看他找不到停顿的时机反驳,原本细如蚊鸣的悄悄话变的吵杂充斥整间教室,字字句句像是刀刃般划伤山姥切同学。

  不可置信瞪大双眼的山姥切同学脸上难得有了情绪,唇启又闭合,像是刻意压低的声音被掩盖在吵杂声中,任谁也听不清楚他说的话。

  眼看事态发展似乎一发不可收拾,我试着想对他们喊说“要上课了。”或是“老师要来了。”这类的话,但是声带像是过于疲倦的只能发出无意义的单音。

 

  我看向一边眉头深锁、双手环抱胸的领头羊班长大人,向来带头起哄、希望班上气氛融洽的领头羊班长大人大概也不希望会看到这样的景象吧。

  于是我赶紧向他求救,请他先制止这场暴动,“毕竟等等老师来了肯定会被骂一顿嘛。”用这样的理由请他帮忙,班长大人思考了一下点了点头,从抽屉里抽出几本较厚的书本走上讲台,把几本书一起立起来,用力地敲桌面发出声响。

  “各位同学!等等老师要来了!最近长谷部老师的罚抄手段很流行,为了你们好,不想抄到死的赶快回去位子上坐好!”

  领头羊班长大大的话果然很有用,注意力转移到他身上后,同学们点点头附和他的话各自回到位子上,班上紧绷的气氛稍稍放松了一点,班长的领导魅力也在这时体现,我简直想立刻膜拜领头羊班长大人,太帅了!


 

  〔#17〕

 

  不过数十秒,任课的烛台切老师以及另一名辅导室的老师赶到教室前。

  两人在门后交谈着甚么,好像有点吵了起来,烛台切老师的态度一向很温和的,跟那位谈话时态度好像比较强硬,虽然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但从语气上可以感觉得出来。

  上课钟响了,烛台切老师似乎都弄得有些不耐烦,拉开门唤道。

  “山姥切同学,麻烦你过来一下。”

 

  山姥切同学小幅度的震了一下,抿着下唇压低自己的帽沿缓步从教室后方的门出去,绕一个圈子到外面与那位辅导老师会合,烛台切老师似乎跟他说了几句话,声音太小听不见,但看那令人放心的温和神情,可能是在安抚之类的?

  山姥切同学轻轻的点了点头,烛台切老师拍拍他的肩膀跟辅导老师说了几句话,辅导老师点点头后带着山姥切同学离开了。

  会发生这种事,连带责任可能会到很多人的头上,趁事情还没闹大前厘清真相并解决,应该是目前校方的对策吧。

  烛台切老师一进门马上遭到连珠带炮的问题轰炸,基于维持自己帅气的形象的人生准则,他敲了几下桌子请同学安静。


 

  〔#18〕

 

  “我知道大家很关注这件事情,不过比起妄下结论,不如来说说看有甚么可疑之处吧。”烛台切老师魅力十足的松了松领带,尽量让自己的语气轻松活泼,免得气氛变得太过紧张反而会造成反效果。

  “进度还在预期内,我想办一个小型辩论会还不算甚么。”竖起一根手指在唇前做出噤声的动作“不过麻烦请轻声谈论,这件事也请你们保密,不要告诉其他人,上课不上课做菜搞辩论什么的我可会被上头骂的喔。”接收到全班用力点头的回应后眯着眼笑了笑。

  烛台切老师拿起粉笔在黑板正中央写下‘遗失的钱’四字,特别画了在四字外头画了三个圈圈起来,接着画了一条线延伸到黑板上方和下方,写下受害班级的个数以及金额总值,接着在黑板右半部写下疑点,左半部则写下过程。

 

  语末在黑板上用力点下一点,落下一点白色的粉笔灰。

  “好,等等我会问问题,可以用纸笔写下一些重点帮助思考,有想法的请举手回答,请踊跃参与喔。”

  拍了拍手,烛台切老师带着笑意说到。


 

  〔#19〕

 

  “首先第一点,案发过程!知道的请举手简短的告诉我大致情况。”

  “老师老师!”

  “好,自称天才的天才同学请回答!”

  “昨天晚上有人入侵办公室并拿了许多班的班费,在今天下午时有人在山姥切的鞋柜里发现!”

  “很好!非常简洁!那么请问是怎么发现的?还有发现后的情况是什么?那位同学,就决定是你了!”

 

  “是的CCP老师!有人帮人送情书给山姥切同学,然后在鞋柜里发现钱钱在里面,于是他赶紧把钱袋交给老师还弄失了人家的情书,有失工具人的荣誉!”

  “好的同学感谢你的回答,但是请不要叫我CCP阿。”

  “是的CCP老师!好的CPP老师!”

  “喂。”

  毫不意外的引起哄堂大笑,烛台切老师虽然维持不了帅气的称呼,但心情看起来还不错的模样,敲敲桌面再次开口。

 

  “那么,各位同学,想想看到目前为止,有什么奇怪的疑点吗?”拿出自己的手机在大家眼前晃了晃“我这边会收到辅导老师目前审问到的资料,以及来自线人的,会在同一时间提供资料让大家猜测,麻烦请绝对保密喔。”

  “要是谁敢泄漏,全班连坐法比照长谷部君的处理方式办理喔。”烛台且老师眯着眼说,全班一致吞了口口水。

  这还真证实了领头羊班长大大说的话啊,很流行啊,长谷部老师的处理方法。


 

  〔#20〕

 

  “首先,我先来告诉大家几件事好了。”对着手机滑了几下,烛台切老师照着上头的文字念了出来。

  “‘山姥切同学昨天有绝对的不在场证明,这点有许多个人可以作证。’,在鞋柜发现钱袋的事听见这个消息后,有几位同学到英文科办公室跟我说他和山姥切同学最近都一直待在一起,就连睡觉都一起睡,不过基于保护学生的基本个资原则,不会跟你们说是谁的。”

  “‘据山姥切同学说,那封钱袋在早上他进学校换鞋子时并没有出现。’,关于他说的是对是错对你们而言应该是有待保留吧,这就由你们自己判断吧。”

  “‘山姥切同学自己否认那位同学和他待在一起的说法,他觉得那叫骚扰、还有晚上一起睡的那叫夜袭!’……”

  说到这烛台切老师突然变得沉默,同学们在听到第三句话后也是一阵沉默,场面似乎有尴尬。

 

  我们这是看别人live直播放闪吗?

  除去神经比较大条的人,几乎是每个的脸上都出现了这一句话,互相看了看彼此的脸,突然有种心照不宣的默契,就连我这种究极边缘人都接收到这种讯息了。

  听起来辅导老师好像‘辅导’的挺开心的,烛台切老师大概没想到会发展成这样吧。

  “老师!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领头羊班长大大突然举手,手臂绷直贴在右耳上,动作标准的有点蠢,不过这也是领头羊班长大大的个人魅力之一吧!

 

  “可以,请说。”得到应允后,她深吸一口气“那个、甚么东西来着的?”气氛正要变得正经时领头羊班长大大的记忆力又突然掉线。

  “班长啊啊啊wwwwwwwwww”不要每次都这样玩啊,这对我们的腹筋不好啊!

  “没有没有,刚刚是失误!”脑羞生气狂敲桌面,不过大夥人都不给面子的抱着肚子狂笑“名侦探要办案了你们闭嘴啦!”过了一会等大家都笑够后他咳了咳再次开口。

  “那个自称跟山姥切很熟的人是男的对吧?!”领头羊班长大人推了推眼镜装成精明的模样“是。”烛台切老师肯与肯定的答案,领头羊班长大人马上站起来还差点把桌子掀了“我、知、道、了!”

  “班长你又觉醒通灵之术了吗?!”平时做最爱开玩笑的同学双手交叉摆在嘴巴前面做出惊恐的夸张的表情“没错!不对、谁又通灵啦!我是靠推理!推理!跟我念一次、Repeat after me,推、理!”

 

  “好了别闹了,我要讲啰!”挥挥手要爆笑的全班安静下来,领头羊班长大大挺起胸膛,正气十足的说:

  “根据本人的暴民经验,我敢说、这是悲惨的四角恋!”说这话的同时,伸出一只手指指着天花板,看起来笨蛋指数上升了100%,现场听到这番话一片哗然,各种吐槽在教室里炸开来。

  “先别急着吐槽嘛!你就想想看嘛!”一点也不意外会得到这种反应,领头羊班长大大努力替自己的言论增加说服力“那位自称很熟的同学、姑且叫他痴汉同学好了,感觉得出来他肯定是喜欢山姥切!然后那个情书同学和工具人同学,一个是喜欢山姥切一个是喜欢情书同学,为了喜欢的情书同学,工具人同学陷害山姥切同学!痴汉同学听到后马上去帮山姥切辩护,还顺便抖出了他去夜袭他的事佐证,由此可证明山姥切同学肯定是无辜的!”

  说完后他大喘一口气,抬高下巴,意义不明的张开双手。

  现场一片宁静。

 

  “……你们都不会拍手一下吗?”班长大大维持著有点像是铁达尼号某一幕女主角张开双手的模样“原来你那姿势是想要掌声吗?!”那位爱开玩笑的同学惊讶地看着他,下巴都要掉下来的那种惊讶。

  “不然咧!名侦探推理结束总得要一点回馈吧!”领头羊班长大大一脸理所当然、恨铁不成钢地回看那位同学,那位同学表情有点微妙“好好好,你说的都好……来!同学们!给班长四面八方的掌声!”说着如雷的掌声塞满了整间教室。

  等等你们还记得老师说要轻声谈论吗?

  只见烛台切老师好像也不打算制止,笑咪咪的看着他们玩闹,心情特别好的样子。

  对了……班上一直有这种专业级起哄的人在,自称是暴民这样,只要他们一带头班上的气氛都会改变,大概是因为他们是在团体中心的关系吧,授课老师常常会说我们班很、‘活泼’,语带保留八成是因为太吵了吧。

 

  “可是你的论点,槽点和疑点实在太多了啊!那封情书为甚么会不见?而且他怎么知道今天情书同学会请他送情书?他又要怎么之前就先偷了那些钱说是山姥切鞋柜里发现的?”那位同学拍完手后马上丢出好几个质问“对耶、有道理……”

  如果要嫁祸钱是山姥切同学偷的,那在鞋柜里发现钱的用意是什么呢?

  若是一般人是不可能把自己偷的东西还放在离犯案位置近的地方,应该是早早把钱带走然后逃之夭夭了吧,塞在鞋柜里这点就够奇怪了,若山姥切同学是犯人那根本不可能会把钱塞在鞋柜里面,只可能是别人塞的,间接证明山姥切同学不是犯人。

  还有就是,他偷那些钱的用意是什么,如果是临时缺钱,也不会挑这么大的目标下手吧,应该是走保护费或是抢劫那类的方向,这已经不是会不会记警告的程度了,大概是直接退学送少年监狱吧。

 

  “呃,那如果是那个情书同学喜欢工具人同学,工具人同学喜欢山姥切同学呢?”另一个同学开口,不确定的语气马上被打枪“不是吧,工具人同学一开始就有说他是直男,不想变成腐世界的取材对象吗?”

  既然目前提到的四人有三人感觉好像不太可能,最后剩下的……“那、还是说是那个痴汉同学做的阿?”鬼使神差般,我把脑内的想法说了出来,全班的视线突然集中在我身上,瞬间觉得身体发麻脑袋沉重的说不出话“等等!我、我什么都没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个人多年边缘人的心理因素,在那瞬间活泼热闹的班级然后变的冰冷沉静,热中于参与的眼神成为了审视,看的我背脊发凉。

  好恐怖、不要看我阿!

  倒是领头羊班长大大点了点头“这么说好像也不是不行……如果他知道情书同学想写情书给山姥切,买通了工具人同学,让情书同学因为钱袋的关系,不想被牵连进去而远离山姥切同学,而他出面帮山姥切辩护,这样就能获得山姥切的心了!”说完打了一个响指,满面容光看起来像在说‘我真他妈机智!’。

 

  咦咦?!变成这种发展了吗?!

  “等等不对!他跟山姥切同学都有不在场证明不是嘛!”刚刚老师有说到过的,能证明山姥切同学不可能去偷钱的证据之一“他不是去夜袭人家!应该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夜袭完后去搞这么大事情出来吧!”

  说着不小心太激动站了起来,全班的视线都看过来了。

  呜啊啊啊我为什么要站起来阿阿阿我是白痴吗?!

  “恩,确实呢,辅导老师还特别注明说‘他们一起在同一张床上过♂夜♂’呢。”在所有人都没有察觉的状况下,烛台切老师坐在电脑桌前,直接开了投影幕显示辅导老师传来的讯息,那几个赤裸裸的黑色文字,以及那个只要放在任何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里,就会突然变得含意深远的性别符号,就这么大喇喇地进入我的视线。

  烛台切老师你什么时候开的电脑和投影幕为什么我们都没察觉到啊?而且如此泰然自若地看着辅导老师传来的讯息,你刚刚不是因为夜袭那两个字愣了一会吗?!老师虽然你的侧颜很帅、女同学都会尖叫的那种,但你形象崩坏了你知道吗!老师阿——!

 

  过了几乎像是胡闹的一节课,我感到身心俱疲。

  一开始应该是个严肃的辩论会不是吗?到后来几乎变成了暴民大会,谁的脑洞大就赢。

  如然有一种能理解烛台切老师从一开始帅气的主持辩论,到后来已经放弃希望的开电脑让大家一起看放闪live直播(?),有着暴民在的班级真是辛苦阿。

  暴民会到最后,痴汉同学已经变成了家财万贯闷骚冰山酷帅型总裁的角色了,这群人的脑洞到底多大阿,但不知不觉间我也接受这种设定了,说到痴汉就是总裁的下意识反应也被训练出来的那种程度,抹了一把脸,各位太太这设定有毒阿。

  不过说到最有可能是痴汉同学的人……怎么办,这设定套用在他身上完全没问题耶,好像更加心动了!旁边还多了一个戴着帽子的人影……

  想到这脸不禁红了起来,好像、完全、没有问题。


 

  |★☆《正文》☆★|

  抱歉这篇拖了很久又特别拢长,主要是因为本人作为逗逼的本性似乎怎么藏也藏不住,灵感大神大大似乎也非常喜欢这种乱来的风格,最后就变成这样了(被灵感大神巴飞


评论
热度(41)
©霧潯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