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潯

灣家人請注意喔~
多半都是繁體字,然後霧潯這名字繁體很多劃我知道www簡體是「雾浔」,稱呼的話有潯就好了w

季更型選手,挖坑速度甩了填坑速度好幾條街,還請各位見諒(土下座

有事請噗浪找喔w
https://www.plurk.com/decaysnow

【梅林羅曼】關於誰的記憶 part 1 (0~10)

🌸梅林羅曼

🌸羅曼的性格比較大部分是所羅門的。

🌸想不太到標題,放棄人生,又一個正太系列請不要把我抓去關(跪



 


#0

 

前些日子,我那個傳奇般的老姐終於回老家,說是她那個捐血莫名多個正職的公司放她長假,還帶了一個小孩回來,不是她生的,領養的。

群組裡有她po的照片,但姿勢很奇怪,右邊抱了一個五、六歲小孩,粉毛、身高大概一米二,表情冷漠不近人情,但因為臉蛋長的精緻因此並不會讓人感到不悅;左邊看姿勢似乎也抱著另一個小孩,但卻什麼也沒有。

 

原本我不太在意這些,想說人不在老家沒我什麼事,但意外顧小孩的老媽有事出門、老姐公司要她處理某些事幾天不能回家,於是那個小孩要到我家來住。

 

這就是我如此胃痛的原因。


 

#1

 

最近天氣不穩,時常下雨,門鈴按響時一道雷光撕裂天空,隨之而來的轟天巨響,像極了我內心寫照的具現化。

我走到門口,抱著最後的掙扎透過貓眼查看,果真是他,斜站在一邊,手裡虛握著什麼。

雨水把走廊打濕,幾攤水零散的佈在廊上,小小的水印連到他的腳下,天花版上有點昏暗的白光照的他有點不真實。

 

「叮咚」

明明不是站在門鈴這一側,但門鈴卻響了起來。

 

我打開門,那個粉色頭髮的小不點跟我大眼瞪小眼,差不多高的行李箱站在一旁,沒有其他人,估計是自己來的,在這年紀能夠自己出門,安安靜靜、不吵不鬧的孩子真的很少見。

身上穿著寫著「Art」的藍色帽T(老姐的品味一直都很迷,之前還見過紅色Buster的款式),像是剛泡在水裡整身濕答答,水氣使他的頭髮扁塌,垂著眼看起來無精打采的,大概是因為一個人來這裡對小孩子還是太吃力了吧。


 

#2

 

尷尬的自我介紹後,我幫他把行李安置在客房裡,順便跟媽說一聲小孩到了,他從行李箱拿了衣服和衛生用品,問我能不能讓他去洗澡,讓我有點愣。

他不太像一般的小孩,話很少,且獨立自主的很,包括進門後把鞋子斜靠在牆邊晾的舉動,估計要不是沒有經濟獨立就不會出現在這裡了。

趁著這時間我一邊整理他們的東西一邊聯繫老姐(一面吐槽這些款式一樣的宅T是甚麼鬼),老姐估計在忙,已讀不回也不知道甚麼意思。

 

同時我在整理時發現竟然有兩套個人物品,是備用嗎?但兩台手機也不便宜啊。

等到他洗好回來時老姐才回了我訊息:

 

「誰跟你說了我帶的小孩是普通的小孩?」

確實,我還沒見過洗完澡後吹好頭髮頭髮變超長還像羊毛般膨脹兩倍的小孩。

我看著那個粉色頭髮的孩子有點無語。

 

「你到底怎麼洗的啊?!」


 

#3

 

保險起見我去確認了一下浴室。

排水孔被清過一次,幾撮粉毛丟在垃圾桶裡。

換下的衣服好好的放在籃子裡,還是摺成豆腐放進去的,正正方方的躺在裡面,由下而上是浴巾、褲子、上衣,內褲襪子則是分開放。

地板和洗手台有一點點水痕,估計是他擦乾後留下的,菜瓜布和拖把放在原位。

 

除去那個多餘的折豆腐,跟潔癖的老媽一樣呢——果然是老姐教的,所以我說那個折豆腐是不是有點多餘?

看起來好像是兩套?不對,好像只有一套,剛剛眼花了嗎。

看了眼門外,粉毛的孩子站在門口盯著我看,無聲的視線像是在投訴,好像認為我在懷疑他會把浴室弄亂。

 

「呃,那個,你做得很好。」

尷尬、非常尷尬,我完全不知道我該如何緩解這份尷尬。

他「嗯」了聲然後回去客房了。

呃,好、好哦?


 

#4

粉毛的孩子……呃,我現在還不知道他叫什麼,剛剛自我介紹他也沒告訴我,只跟我說了句「你好。」我急忙找話題就把他引進家了。
姐也沒說,估計她現在很忙,不然已讀後也不會隔這麼久才回我,大概是太忙了騰不出手的關係吧。
走到房門看到他在自言自語,猛然想起姐說過他不是普通的小孩——可能以前有受過什麼刺激吧,這麼一想突然覺得有點心疼。
「名字……」聽到問題後有點困擾的低下頭,考慮到他不是正常小孩,可能家族背景跟老姐的公司一樣神奇,我很體諒他的說告訴我一個讓我稱呼他的名詞。

說起來有點拗口,不過這孩子聽懂了。

 

「那……叫『Caster』就行了。」


Caster……魔法師?怎麼取這種名字?老姐的品味到底?


 

#5

 

總體而言,Caster是個很乖的孩子。

晚餐吃完後一個人乖乖地待在房間裡,怕他無聊我原本想找幾本童書或繪本給他。

 

但想了想給他繪本還不如給他我家wifi密碼。

時代在走,進步要有。

 

他點了點頭把兩台手機解鎖後交給我,桌面上的遊戲清一色是排行榜上有名的手遊,趁著輸好密碼的空檔偷偷點了隨便一款起來看——滿級,是重肝玩家!

偷偷戳開好友介面還有老姐精美的大腿帳號,所以是他自己練的?認真?!老姐你不要讓這麼小的小孩子沉迷手遊啊喂!


 

#6

 

我有點猶豫要不要把手機還給他,沉迷網路不是好事啊,尤其這些遊戲各個謀財害命,一排看下來,每個遊戲的『豐功偉業』彷彿寫在icon上,看下來是活脫脫的人生墮落圖。

 

可怕、太可怕了。

 

不過我注意到其中有一個沒有在app商店看過的一個粉色五瓣花icon,在一堆知名的謀財害命遊戲中突然出現一個沒印象的app,意外的很顯眼。

『魔法★梅莉』?

沒聽過,偷偷查了一下也只有同樣『魔法』開頭的魔法少女作品,轉念一下搞不好也是重毒遊戲,因此我沒有點開來看。

再加上我實在拿著他的手機太久了,他也一直看著我,被盯得很不自在,趕緊還給他。


 

#7

 

把手機交給他後大約是七點,他來的時候已經吃過晚飯了,跟我說晚餐只需要買我自己的份。

便利商店不到三分鐘就走的到,我叫他在家裡不要亂跑後,抓起錢包跟傘出門了。

外面大雨還在下,出門後看見幾個穿著西裝的外國人,撐著黑傘在社區晃來晃去,手裡捏著一張紙條,是找不到路嗎?

不過我並沒有主動去幫他,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股視線看著我、很奇怪。

 

到便利商店後,挑了我自己的晚餐後,我想了想還是幫他買一點零食回去好了,原本我拿了兩個布丁(我跟他各一個),但眼前突然模糊,等我回過神後,我已經拿著我的晚餐和三個布丁站在家門口了。

可能最近比較累……?

鑰匙和錢包塞在口袋裡,掏鑰匙的時候發票也一起掉了出來,但我平常發票都會塞錢包不會放在外面啊?

可能真的累了……?


 

#8

 

意外的,Caster很喜歡布丁,小小的笑容綻放在臉上,我自己嗑掉便當後也吃了一個,果然甜食是個讓人幸福的東西!

Caster吃完布丁後心情很好,主動收拾桌面、拿垃圾去丟,便當上疊了三個空的布丁盒,焦糖沒吃乾淨的是我的,疊在最上面。

 

欸,不過Caster好像只吃一盒就有點撐了不是嗎?還是忍不住慾望吃了兩盒啊?

不過小孩子本來就是對於慾望抵抗力很低的族群嘛,可能趁我不注意吃了兩盒才主動收拾桌面的。

噗,總覺得這樣一想他變得有點可愛了。

下次問問老姐Caster喜歡吃甚麼好了。


 

#9

 

吃完飯洗澡,洗衣服的話……雨還很大還是明天再洗好了。

雖然是這樣想的,但等我回過神時已經把衣服洗好晾上去了,勉強能回想起的記憶是我拿著籃子的樣子。

回到客廳,Caster還窩在沙發上滑手機刷活動,重複的動作似乎有點厭煩,看上去有點疲勞的樣子。

所以我說老姐那你為什麼要給人家下載一堆以肝出名的遊戲啊?

國家未來的棟樑都被你帶壞啦!

 

他的身體傾斜,如果沒支撐物的話應該會滑下去吧。

不過當我靠近他時,似乎看到一個白色的人影,似乎累了,點頭點個不停,而粉色的腦袋正擱在他肩膀上。

我揉了揉眼,那個白色的人影不見了?看了眼時鐘,八點,他這時間應該累了吧?

我拍拍他的肩膀,叫他去刷牙洗臉去睡覺。

他點點頭「嗯」的同意了。


 

#10

 

看到他小步伐的拿著杯子牙刷跑向廁所,我才想到我家的洗手台對他好像有點高,是勾得到,但是就是不方便。

於是我去幫他找了一個塑膠板凳讓他踩著,他咬著牙刷點點頭謝謝,雖然臉上還是沒什麼表情,但意思是傳達到了。

洗漱完,Caster躺在床上很快就睡了,粉色的頭髮像毯子般鋪在身下,看起來暖呼呼的。

 

晚上也沒什麼事,原本打算在客廳追劇一下後洗洗睡,但回到客廳喝水時碰巧看到一個白色的人影,嚇得我有點重心不穩摔倒。

那個人影跑向客房,是Caster的房間,我也急忙追了上去,但打開房門只看到熟睡的Caster,以及桌面上正在兩台充電的手機。

對了,我剛剛好像忘記把手機拿回來充電了?

 

……所以那是?


评论(2)
热度(36)
©霧潯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