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潯

灣家人請注意喔~
多半都是繁體字,然後霧潯這名字繁體很多劃我知道www簡體是「雾浔」,稱呼的話有潯就好了w

季更型選手,挖坑速度甩了填坑速度好幾條街,還請各位見諒(土下座

有事請噗浪找喔w
https://www.plurk.com/decaysnow

【三山】脑补纪录

一個勉強算是生存證明的概念。



 

〔1〕关于安全带的二三事

 

在三日月小的时候,很不喜欢系安全带。

原因有二,一是安全带的位置太高老是勒到喉咙,二是就算系上安全带,每次左转右转时,他还是在位置上滑来滑去。

差别只在一个是滑行范围只有一个座椅的勒脖子,和一个从最左边滑到最右边的高速滑行。

 

因为被勒脖子很不舒服,每次坐车他总不喜欢系安全带。

“反正在警察临检或是测速照相机时系起来就好了嘛!”

当他这样理直气壮的告诉身为警察的亲戚时,他收到了一张1500元的罚单,上头写着‘未系安全带’

小三日月震惊了。

 

为了不让零用钱被罚单罚光光,他决定还是乖乖系好安全带比较好。

虽然在位子上滑来滑去勒脖子真的很不舒服,而且高速滑行其实挺好玩的。

 

过了一阵子,父亲的朋友造访他们家。

据父亲说是个叫做‘堀川’的人,工作关系来到这附近,顺便来看父亲。

他还带着一个叫做山姥切的小孩子,比他小一点,穿着一件白黄色的猫耳斗篷,上头有咖啡色的条纹和猫脚印的图案,后头还有一条小尾巴,躲在堀川叔叔后面。

 

他好像很怕生,三日月当时是这么想的。

 

后来说要吃午餐,上了车,前座是父亲和堀川叔叔,后座是他和山姥切,他坐在最左边的位置,而山姥切坐在最右边。

一路上山姥切抓着门上的扶手,整个人缩在角落,看向窗外,偶尔低下头偷瞄他一眼,发现他在看他时马上装作在看风景的模样。

喔,还挺可爱的嘛,这孩子。

 

刚好右转弯,因为离心力两个小孩子一起往左滑,三日月顶多是整个人靠在车门上,但山姥切得很用力地抓住扶手,才不会离开令他安心的角落。

这么喜欢待在角落吗?

三日月目测一下两人的体积和范围,顺便看了眼聊的正开心的父亲和堀川叔叔,红灯时解开自己的安全带往山姥切那里靠。

 

“你要干嘛?!”山姥切缩成一个白馒头,惊吓地看着他,他解开对方的安全带,把自己塞进座位后再重新系上“这样就不会滑来滑去了不是吗?”单纯的回应他,刚好两人的体积可以塞在同一个位子里面。

既然都不喜欢滑来滑去,那两个塞再一起就不会滑了,不是吗?

 

“呜?咦?”被他这么一说,山姥切风中凌乱了。

我好像没有说不喜欢滑来滑去吧我刚刚只是不小心看了几眼儿已不是吗现在这是报应吗我们还不熟阿不要靠那么近阿——大量的资讯写在脸上,精致的脸蛋因为主人的大量想法变化成夸张的模样,充分的表现出主人的不安以及混乱,三日月忍不住噗哧的笑了出来。

这孩子好有趣!

 

听到三日月的笑声,山姥切脑袋瞬间当机。

“你好有趣喔!”三日月哈哈哈的笑着,因为左转弯的关系顺势往山姥切身上靠“??!!!”什么好有趣?甚么东西?听不懂啦?!

之后毫不意外的被坐在前座的大人发现了,被强制分开,顺便念了一顿。

虽然被念了但好像不影响三日月的心情,还是一样笑咪咪的。

山姥切小脸红红的,偷瞄着坐在旁边的三日月。

 

从第一眼时就知道了,这个人,长的真的很好看。

发自真心的。



 

〔2〕月月

 

山姥切有养一只狗,是一岁生日的时候收到的礼物,一只黑色的秋田犬。

毛绒绒的,仔细看会发现那其实是很深很深的绀蓝色,像是深夜的墨色,眼瞳里有着一道新月,故名三日月。

不管是体态还是毛色都十分亮丽的三日月,安安静静地趴在座垫上格外有气势,但一动起来看起来就是憨憨的,有点傻呼呼天然呆,这是不知道第几次把三日月从柜子上救下来的山姥切的想法。

明明爬不下来到底为什么要上去啦!

揉着对方的毛皮在内心发问,看着对方吐著舌头憨憨的表情想了想还是原谅他了。

 

因为三日月的行径常常很脱序,感觉像个失智老人需要人照顾。

所以山姥切常常在心里叫他月月。

 

说真的,当初取三日月的时候应该不是因为他的眼里有着新月吧,而是因为他的行为太脱序超级像月月,所以才把月月换个词变成三日月吧!

山姥切一直是这么相信的,因此常常收到来自三日月怜悯的注视。

 

有天,山姥切正在洗澡,三日月一颗头卡在门缝中间吐著舌头无辜地望着他。

老实说一转头看到自家宠物在门缝有点吓到他,尤其山姥切现在还是小孩子,心脏不是很大颗。

 

“呼……想一起洗吗?”喘了一口气,山姥切问自家的宠物,意外的是三日月点了点头,扭动身体挤开门缝进来,大型犬胖胖的身体通过狭窄的缝隙的画面有点好笑“噗、记得关门阿。”山姥切调整自己在浴缸里的位置,留了一个空位给三日月。

三日月也听话的关上门,接着像是炮弹一样直接跳进浴缸里,碰一声溅起巨大水浪,泼的山姥切满脸都是水“月月你喔!”对上碰到水突然‘变瘦’的秋田犬,升起的气又一下子消了下去。

 

但三日月似乎有所不满,往山姥切的身上扑。

“月、月月?”就连大人都不一定能拉得住的大型犬,扑在小孩子身上那抵抗力基本为零,山姥切完全承受不住三日月的重量,往浴缸下滑,好险因为刚刚的月月炸弹大部分的水都溅了出去,不会变成宠物不小心溺死主人的惨案。

 

身上的重量突然变重,原本属于动物的肉掌化为人类的指节,把他拉起来靠在浴缸上,触觉神经传来的讯息也不是动物的皮毛,而是和他同样属于人类的肌肤。

“我不叫三日月月月。”温和而低沉的成年男性声音对他说。

映入眼帘的,是一双夜色的眼里挂着新月。

“我叫,三日月宗近。”

 

隔日新闻:

【头条】震惊社会!28岁男性潜入5岁男孩浴室未遂!恋童癖三年起步最高死刑!

 

三日月表示:狗的一岁是人类的七岁……

评论(13)
热度(50)
©霧潯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