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潯

灣家人請注意喔~
多半都是繁體字,然後霧潯這名字繁體很多劃我知道www簡體是「雾浔」,稱呼的話有潯就好了w

季更型選手,挖坑速度甩了填坑速度好幾條街,還請各位見諒(土下座

有事請噗浪找喔w
https://www.plurk.com/decaysnow

【刀剑乱舞|三山】少女心破碎【03】

  ※注意事项:

  学园paro

  路人(迷妹)视角的纪录体,不会标日期只会标示数字。

  会有各方人马乱入,欢迎来认亲w

  看起来很像变态的跟踪日记(喂


 

  |★☆《正文》☆★|



 

  〔#11〕

 

  憋了一下午后终于到放学了!

  下午的课程满无聊的,还得忍着不把中午发生的事说出来,想跟人炫耀分享这样的欲望被硬生生压着感觉很不是滋味,像是抢到喜欢的明星的限量版海报,却只能藏在家里不能跟其他说,但说出来的话可违反跟小雾的约定了,所以不行!

  山姥切同学似乎收到手机简讯,小小的铃了一声,本人没有什么太大反应,拿起来点开看了一眼,,接着就抓起书包走人了。

  没有遭人围堵、没有瞬移、没有说任何一句话,自己默默一个人走出教室,也没有其他人发现他已经离开的样子,所有人都有各自的小圈圈小团体,在圈圈外的是不相干的人士。

  传说中的边缘人嘛……
 

  虽然我好像也没有资格讲这种话,要论边缘程度我可能还在他之上。

  然后小雾传简讯说她要去交作业顺便找人,叫我先自己回家,最后还吐了一口苦水说小乌丸老师出的作业好麻烦,班上那一群说着不想写但为了成绩还是乖乖写作业的同学,一个个都是口嫌体正直的M!

  没头没尾又各种爆炸性的单词,很有小雾的风格呢。

  简而言之,就是要我自己回家,还有他的同学都是M吧。

  那就~先听她的吧!


 

  〔#12〕

 

  早上到学校时有许多人交头接耳窃窃私语的样子,校内好像发生了一点事情,不太平静的样子。

  班上的气氛更是凝重,边缘人如我当然是完全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只能从他们的轻声谈话间泄漏的字句推测大致情况。

  ‘有些班级的缴交的班费遗失了,但完全不知道是谁拿走的,我们班也是其中之一。’

  大概是这样的话……大家的表情看起来都很沉重,不相信会是班上的谁拿走那些钱。

  早自习人变多时更是叽叽喳喳的讨论,每个人当起侦探来。

 

  “我记得二年级的不是有一个太妹学姊吗?可能是她拿走的吗?”

  “不是吧,那位学姊的家里还挺有钱的,虽然那学姊很败家花了不少钱,但还不到缺钱去偷窃的程度吧?”

  “但谁会胆大包天的去偷那么多班级的班费阿?这也太明目张胆了,金额不小,被抓到可能还会退学吧!”

  “办公室的监视器都没有拍到有用的画面……太暗了甚么也看不清楚,即使后制调亮也一样,只看到一个穿着疑似雨衣的人影,速度很快的潜入办公室开锁摸了钱就走了,听老师说调阅监视器的时候他们还差点以为是鬼出来作怪,那动作太快太流畅了,完全是预谋好的嘛!”

 

  “应该不可能是鬼吧,学校里满多怪谈但应该不可能……”

  “那就假设那个是人好了,动作很快又熟知办公室的人你们觉得是谁阿?”

  “熟知办公室的大概就是那些常常去办公室里的人吧?像是一些股长、或是不守规矩的学生。”

  “对了对了,说到速度很快、快像鬼的话,不就是……”

 

  听着他们的话总觉得不太舒服,互相猜疑的气氛实在不太好。

  总觉得有个屏障盖在自己的头上,因为呼吸产生的二氧化碳在密闭空间里聚成团,压在身上让人喘不过气,光是呼吸都让人觉得头晕恶心,出于逃避心理我马上抱着笔记本逃出教室。

  基于相信本人作为一枚边缘人的专业素养,应该完全没有任何人发现我离开教室吧。


 

  〔#13〕

 

  小雾不在教室哩……会在哪里呢?怎么最近我想找她总不见人影。

  几乎是和我看向教室内的同一时间,手机里收到她的讯息,她好像想做些什么?

  可惜讯息内使用的语言是小雾专用的外星文,一堆奇奇怪怪的状声词塞在里面,完全不懂其意思,她从标题的第一句就看不懂了,内文很短但拼起来也毫无意义。

  “pi ko rin~♫”是什么意思啊?是哪种情绪的状声词啊?

 

  虽然语调念起来好像很欢乐,但以现在的情绪没办法诠释这样的心情啊。

  还是说,小雾是想帮我打气吗?总是会做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有时像会读心似的让人惊喜,虽然很有时候会觉得她很麻烦,但总是让人不自觉跟着她一起闹呢,或许这就是不讨厌跟她待在一起原因吧。

  虽然不懂含意,但暂且先让她当成这样吧。


 

  〔#14〕

 

  “呐呐呐,我说那个人阿~不是老是消失不见、而且一放学就溜的不见人影了吗?嫌疑很大吧。”

  一回到教室就听到这种有点令人不舒服的言论,反胃感再次涌了上来,这次矛头好像变成了……山姥切同学?!

  唉?!为什么?!人家只是跑得比较快了那么不只一点两点,然后会瞬移还会消失就被列入嫌疑人的范围了吗?这判案程序也太简单!在判下去就是乌龙法案了好嘛!

 

  这么简单的疑点好像诶有察觉似的,其中好像还包含了怨念……是因为三日月学长吗?

  但是看动漫还有小说时都说这种忌妒转成怨恨的过程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哪有这么快!再者看那些女生没人提出疑点,只是你一言我一语的抹黑……

  好恶心、真的好恶心……但是我没有能力去反驳他们,他们那把火烧自己身上的话肯定会出事情的吧,霸凌这种事虽然可以请老师制止但无法处理霸凌的源头,只要找到机会肯定还会再做一样的事,这种社会上很常见的,把人当成阶梯狠狠往下踩的举动。

 

  “同学,赶快回到位置上,要上课了。”用力拉开门制造噪音的长谷部老师严厉的训斥大家,听到骂声后聚在一团的人们纷纷散开如逃兵般回到自己的座位。

  因为长谷部老师有项很残忍的规矩——“还不回到位置上的,等一下把这一章教的内容抄给我,字太丑退货重写。”

  恩,如他所说的,要抄课文,其实抄课文还没什么,重点是‘字太丑’这件事!

  长谷部老师的字是全校公认最‘标准’的字,看上去就像是影印机印下来似的,每个字的大小、间距相同,批改作业的评语一度被怀疑是拿去影印机印的,黑板字也是超级标准,虽然整体看上去还挺赏心悦目的……但是长谷部老师逆天的手速让人目瞪口呆的时间还比较多,有见过只花几十秒钟把重点整理成超漂亮的关联图抄在黑板上的吗?

  阿,好像有点离题了。

  总之,长谷部老师这样标准的字体对于字体的美丑标准更是高,字好看可能一两次给他过目后就pass了,但字不好看的……那画面太美的我不敢想,桌上全都是抄的满满的纸张阿。


 

  〔#15〕

 

  “同学,昨天发生的事你们应该都知道,老师想说的是:请你们不要互相猜疑,增加麻烦,这事校方还在调查,想当侦探的话请有具体证据还有明确的说词再来,被打枪踢铁板也请不要玻璃心碎去找同学麻烦,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会以校规走正当程序处理。”

  重重的敲了几下讲桌,长谷部老师这么说道。

  “另外,那些钱要是找不回会由校方补助,可以不用担心还得再缴一次钱。”

  “若是有找到那些被偷走的钱,麻烦请交还学务处。”

 

  长谷部老师宣布完后,咳了几声轻嗓。

  “班长,上课。”

  “阿、好,请立!”

 

  校方好像有要平定人心的样子,毕竟那么多个班级的班费被偷了,一定造成了大混乱吧。

  不只是学校里的内部压力还有外在压力在,要是不平定下来被各界关切,会有损校誉,那种景象应该是学校不乐见的。

  只是那些钱……希望不要让校方有太大的压力,不然到头来倒楣的还是他们这群学生。

  


 

  |★☆《TBC》☆★|

评论
热度(30)
©霧潯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