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潯

灣家人請注意喔~
多半都是繁體字,然後霧潯這名字繁體很多劃我知道www簡體是「雾浔」,稱呼的話有潯就好了w

季更型選手,挖坑速度甩了填坑速度好幾條街,還請各位見諒(土下座

有事請噗浪找喔w
https://www.plurk.com/decaysnow

【刀剑乱舞|鹤山】讯息——纸鹤

【04】纸鹤

 

  ※注意事项

  cp:鹤姥,依旧的小段子。

  满满都是段子的段子坑,顺序无差,大福组好吃w

  总觉得这系列会有满满的右被被,想了一下觉得身心灵都治愈了((等等



 

  |★☆《正文》☆★|



 

  对折、压平、翻开、对折、压平……

  “锵锵,这样就完成了!”幼年鹤丸秀出跃然于掌上的纸鹤,兴致勃勃的对他展示道“超简单的对吧?”

  不、太快了我根本看不清楚……

  因为鹤丸超高速完成一只长腿的纸鹤,震惊不已的幼年山姥切赞叹“好厉害……怎么做的?”

 

  鹤丸嘿嘿嘿的搔搔脸颊“就、这样啊。”说着转手又一只纸鹤立于掌心上,而且还是长着腿的。

  不,鹤丸,我不是这个意思……

  蜜色的眼珠子转了一圈“用手做?”语尾音调上扬,似乎连本人都不太确定这个答案是不是山姥切想听到的答案。

  从此之后,山姥切再也不想问鹤丸纸鹤怎么做了。


 

  回想结束,山姥切眼神死的望向鹤丸。

  鹤丸笑嘻嘻的完全毫无忏悔之意的拍打他的肩膀“哎呀反正后来你也会了不是吗?”冲着他眨眼睛,因为鹤丸完成速度太快毫无示范价值,山姥切后来自己上网查详细做法,以及请长义教他,费了一些时间,后来他还是学会怎么折了。

  “你还敢说。”那时候他不管看了几遍鹤丸折的过程,他完全不懂从一张纸变成纸鹤中间发生甚么事,满头问号的看着鹤丸像是变魔术般一翻手便是一只纸鹤,还长着脚,一直让他以为鹤丸会变魔术,那个速度怎么看都不像正常速度啊!只可能是魔术了吧!

  至今他仍不明白鹤丸到底怎么变出纸鹤的,估计问了本人大概也得不出什么正经的答案,索性把这疑问放在一旁不去追究,他相信就算时间到了鹤丸也不可能讲出一个可以理解的正经答案,与其如此倒不如不要管他。

  “对了对了,要做吗?”

 

  鹤丸不知从哪摸出一叠白纸,特别先裁成正方形,像是早早就准备好似的随时可以供人使用。

  “我们很久没做了吧,以前闲着没事时,我们不是会摺纸打发时间吗?”语气带点怀念的说道,指尖在白纸上滑动,抽出最上层的一张纸。

  “我记得、好像是听小女生之间说的,折一千只纸鹤可以实现一个愿望,然后我就把你抓来一起折纸鹤,打发时间顺便试看看这个传说是不是真的。”说着忍不住笑了出来。

  主要是因为家里的长辈说小孩子不能一直看电视、玩电脑、滑手机,时间一到就会把他们从位置上赶下去,说是为了他们的眼睛好,不要一直看萤幕会近视,他们这群小屁孩没什么事做,听到这个迷信自然是抱着实验的精神来做做看啰。

  其实这种说法可以找到许多类似的例子,像是折一千个星星可以实现愿望,记得那时候很多小女生会去杂货店买长条的星星纸,要班上所有人一起做星星,之后的是他记得不太清楚,只记得鹤丸包办了五分之二的星星量,因为效率太好被小女生当成摺星星重臣。

  不过就鹤丸自己的说法是——他被那群小女生当成工具人了啊啊啊啊!

 

  “对阿……我还记得,当时你一直做失败示范哭哭的样子喔。”因为实在完成太快,鹤丸被他投以不信任的眼神,信誓旦旦说一定会教会他的小鹤丸也因此慌了手脚,发出唉唉唉的声音紧张的重复刚刚的动作——依旧快到看不清怎么做。

  最后是在鹤丸抿唇鼓着双颊,因为感到委屈、眼里开始泛起水雾时结束的。

  由此他得知了一件事——鹤丸真的不太适合教人。

  “哈哈哈那种事你还记得阿,说起来有点难为情呢,我还以为你会忘记,真是吓到我了,我当时也没想到为甚么示范这么多次,你还是那个我不懂的表情、等等别打我,我不是在说你笨啦!”

 

  抽出纸张,摊平、对折、压平、翻开、对折……简单的动作重复操作,最后完成作品。

  山姥切看了一眼鹤丸,难得能看清楚他摺纸鹤的过程,鹤丸面带微笑地哼着歌,曲调有点耳熟,山姥切猜测大概是他们上次看的电影主题曲,记得鹤丸很喜欢那部电影,从预告片出来时就吵吵闹闹的说要去看,还要三刷留电影票票根纪念。

  等等,看得清楚他摺纸鹤的过程?!

  不是过了这么多年他的动态视觉变很强的看得清楚,而是鹤丸本身放慢速度,非常悠闲地慢慢折,山姥切脸扭曲了一下,那你以前是在快甚么的?赶火车吗?还是整我?

  “我知道我很帅喔,被我迷住了吗?”注意到他的视线,鹤丸漫不经心的问。

 

  “没有,我只是在想你会许什么愿望。”指了指他手上的纸鹤“你以前摺超快的,还像发疯似的没日没夜地做,应该摺了不下千只吧。”小时候的鹤丸常常一股脑地栽进某一件事物,每日每夜废寝忘食,曾经还发生过鹤丸坚持要完成才肯休息,山姥切说不过他只好把他打昏拖回去睡觉。

  而且,鹤丸把山姥切拖进来参与的事也不在少数,很多时候他常常在鹤丸和家长之间纠结,是要听鹤丸的话好,还是要听家长的话好?

  不过往往出现分歧,他都会选择鹤丸,起码鹤丸不会再念一顿教训他,只会对他竖拇指勾着他的肩膀挺他。

  “才不只咧。”鹤丸神秘兮兮地压低声线“起码做到万只以上吧,我记得大约两万七千五左右。”眨眨眼睛,代表意思为‘哼哼哼,我很厉害吧!快称赞我吧!’隐隐约约看到鹤丸身后有条尾巴神气的翘起来,惹的山姥切忍不住笑了出来。

 

  “毅力真强。”

  “当然!虽然现在的我可能做不到了吧!”

  “退步了喔!”

  “没关系我还会再进化的!不是说甚么、退一步海阔天空吗?”

  “那句俗谚不是这样用的吧!”

 

  “说到纸鹤,这样换算起来是27个愿望吧,你许了甚么愿望啊?”鹤丸神秘一笑“想知道吗?”

  “如果接着要说‘不告诉你!’的话,我就不想知道了。”这种对话不知出现过多少遍,他已经习惯了。

  “我不会那样说啦,现在想知道了吗?”鹤丸笑得灿烂“想。”

  “那好,我开始了喔!”

 

  “我记得好像说过吧,我第一个愿望是要当酒豪。”这么一说才想起来,鹤丸的确有跟他分享过他的愿望,不过因为时间有点久远,记忆只剩零碎的片段,记不太清楚详细情况是什么。

  鹤丸说,当时他许下这个愿望是因为酒豪好像很帅很强,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气氛感觉很厉害,动漫上都这么演的,重要的骨干成员常常都是酒豪,闲杂人等醉死一片,剩下的骨干成员才会借酒浇愁吐露心声。

  不觉得超帅的嘛!

  说到此鹤丸十分兴奋,双眼闪闪发光,接着说。

 

  “然后我跟光坊和伽罗坊他们讲这件事嘛,记得是拿一张纸写着‘帅x999’,加上一个很大很大的‘强’跟他们介绍酒豪是个什么样的属性。”那张纸山姥切也有看过,对这个多少有点印象,因此笑着接了下文。

  “我知道,大俱利说是‘99.9%的帅+0.1%的强’的那个,对吧?”因为这结论做得太精辟,害他当时笑了三天左右,当时鹤丸还一直抱怨0.1的强听起来超弱的啊!

  “对!没错就是那个!一个全身上下都是帅组成,然后加一点点的强,听起来就是靠脸吃饭啊!”虽然说某种意义上确实是靠脸吃饭,但那0.1听起来真心超弱啊!

  “OK!接着是第二个愿望!”

 

  小鹤丸的愿望真是天马行空,充满无限可能,以及许多让人不得不吐槽的点。

  有些有听过,有些倒是从来没有听他说过,记得上一次听他说……好像是国中的时候吧?详细时间记不太清,但他知道从第十七个愿望以后的,都是他没听过的愿望,可能是他自己忘记或没在听、也可能是鹤丸玩太疯了忘记跟他说。

  嘻笑打闹着边听他说故事,不知不觉间已经消磨掉大半时间,等回过神时旁边已经积了一堆的纸鹤,叠得像座小山,鹤丸手边的水杯已经来到第五杯,恍惚间脑袋闪过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当时听故事的国王是否也是入迷的听着故事直到晨曦降临呢?

  不过国王身边讲故事的是位美丽的女子,现在对他讲故事的是位常常会不按常理出牌、说着自己很帅、帅到差点可以直接转职魔法师的……笨蛋。

  嗯、是个跟他一起浪费时间不会觉得后悔的笨蛋。

 

  “嗯?你在发呆喔山姥切,该不会被我迷住了吧?”

  “嗯。”

  “喔喔这样啊……等等你刚认真的吗?!”

  “嗯。”点头。

  “……你突然这么诚实吓到我了,突然觉得有点害羞。”

  “害羞什么啦你!”

 

  “对了对了、说到哪了……啊好像已经说到26了齁?接下来是27?”时间过得真快呢,敛下眼帘,鹤丸在心里小声地说“对,接下来是27。”山姥切点点头,没有发现这个小动作。

  桌上的一叠纸已经成为地上的一堆山,鹤丸还在努力的回想他的第27个愿望是许什么,于是山姥切帮忙收拾地上的一堆纸鹤。

  “第27个愿望嘛,我记得好像是有让纸鹤飞起来的能力。”手臂撑在桌面上,鹤丸拎起一只纸鹤说道“因为那时的纸鹤我全部都有留下来,两万七千多的纸鹤量撒在空中飞起来的话,不觉得场面超壮观的吗?”突然把视线从纸鹤移到山姥切身上,鹤丸似乎有点邪恶化的趋向……?

 

  “包括你第一次摺的时候摺不好,皱成一团立不起来、沾着哭哭的水渍的,我都有留下来喔喔喔喔喔!”

  “呜呃、你留那种东西干嘛啦!变态啊!”

  “当然是留着做纪念啊!山姥切第一次做的哭哭作,这样的不觉得满有纪念价值嘛!”

  “并、没、有!不要再说了感觉很恶心啊!”

 

  “啊不过希望有这能力其实还有另一原因。”似乎想到了什么,鹤丸的语气突然之间转变“什么原因?”山姥切愣了愣,难得语气这么正经,接下来讲出话肯定不是甚么正经的事。

  “因为那些纸鹤全部专在箱子里面啊,如果要搬运的话超、麻、烦!不如就让那些纸鹤直接自己飞起来,搞不好还可以像魔法一样拿去撞人叭叽,不用单身到三十岁就能转职魔法师了!”

  你到底多想当魔法师啊!有点哭笑不得,鹤丸的脑袋依旧很狂,不过这也是他的特色啦。

  “还有最重要的。”鹤丸停顿了一下“如果要这堆纸鹤拿去回收时可以不用手拿。”

  你到底有多懒不想用手拿!

 

  整理好刚刚的一堆纸鹤,数量意外的多,桌面被占去了三分之一,鹤丸算了一下说是有五百只左右,在他聚精会神地听鹤丸说故事时,鹤丸的速度回到以前那种变魔术的手速,摺出这样的数量似乎也不意外了。

  “呐,山姥切。”鹤丸从自己房间内翻出一个纸箱,“你有什么愿望想许的吗?”纸箱上头没有灰尘,似乎收藏状况还不错,没有奇怪的霉味,看上去还算新,大概是这几个月里才开始使用。

  鹤丸打开箱子,里头塞了大约二分之一的纸鹤,排得整整齐齐且压的密实。

  “唉?”山姥切的大脑还没转过来,鹤丸只好笑着解释“我刚刚不是说摺了两万七千五百吗?剩下的五百在这里,再加上桌上的这堆,应该会到一千吧?”所以你有愿望可以许一许喔!总体而言大概就是这意思。

 

  “我许愿?”不可置信瞪大双眼“你认真?”这堆不是你摺的吗?他动手的部分大概占了不二十分之一,再怎么说都是鹤丸许愿“嗯哼!”鹤丸点点头,带着不容反驳的气势。

  “……我想不到除了祝你all pass以外的愿望。”于是他决定让鹤丸知难而退“呃啊别说那件事!骚年你的人生有点梦想行不?”被戳中痛点鹤丸皱着一张脸,诚恳建议“人老了变得比较实际了真是对不起喔。”

  两人僵持不下好一段时间,最终山姥切拗不过鹤丸只好选择妥协。

 

  “你认真吗?all pass喔?”

  许愿是不能反悔的,反悔的愿望没有作用。

  虽然他并不确定这些纸鹤能否实现他们的愿望。

  “许吧许吧起码挺实际的。”

 

  屏气凝神,山姥切拿起一只纸鹤放在掌心,诚心诚意的、对他许愿。

  ‘希望鹤丸许的愿望都能实现。’


 

  鹤丸内心像是被揍了一拳一样,捂着自己的胸口说不出来话来。

  唉唉?等等?山姥切的愿望不是说要all pass?怎么?!

  他瞪大眼睛看着虔诚许愿的山姥切,内心有种狂喜感油然而生,心脏好像要跳出来似的,无法抑止嘴角上扬,脑袋轰的爆炸只剩下一片空白。

  他没有和山姥切说过,自己可以感知纸鹤内存放的讯息、感觉像是需要媒介的读心术,以及可以脑电波传讯息的事,大概是种特殊能力吧,他一开始不太在意,也不觉得有什么用处,读到纸鹤里讯息这个能力好像很猛,但限定范围实在太小了!

  说的直白一点,谁会没事摺纸鹤给他读啊!

 

  于是他决定对他的好朋友实验,跟他说折一千个纸鹤可以许一个愿望,叫他一起来摺。

  在这期间藉由纸鹤偷听山姥切在想什么,算是另一个不能告诉山姥切的小乐趣以及小秘密。

  废话,要是被他知道那他跟变态没什么两样啊!还比跟踪狂偷听狂更上一层阶,直接偷听他在想什么——怎么想都很变态吧?要是被他知道肯定会吓得不敢再接近他,他可以藉由纸鹤知道别人在想甚么的事也会传出去,到时候所有人都以变态的眼神看他的话怎么办!

  那样想怎么样都很可怕!所以这件事他绝对不能让山姥切知道!

 

  从他编了一个假传言把山姥切拉进来后,他一直偷听着山姥切在想什么,有时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有时是想着想吃些甚么甜点的吃货发言、有时是在抱怨身边的人,喔还有被抓去穿女装后的心得,差点忘记这一个了,每次听到这个他都克制自己不要笑出来,被‘回旋踢的时候裙子飞起来挺好看的喔。’这种理由骗走后,回来才气嘟嘟抱怨‘为什么要穿裙子回旋踢啦!’的山姥切,真的、可爱到让他心脏痛。

  渐渐的,他沉迷在内心戏意外丰富的山姥切带给他的惊喜,直到国中的时候才惊觉自己竟然喜欢上山姥切了,这不要紧,他不相信有人一出生就是直的,就算是直的也不可能绝对掰不成弯,再说喜欢一个人应该是喜欢他的内在,像他这么帅气(自己说)的人跟他相处这么久肯定会被他的内在吸引吧!

  但、最、重、要、的、是!

  山姥切这个大木头脑袋中根本没有想过恋爱这回事啊!

 

  鹤丸觉得那时的自己像是隔个一道玻璃,看着山姥切各种卖萌,萌的他心脏痛,但他一出手就会被玻璃挡住,山姥切对他的行为只会投来‘???’、和当初他在教他怎么摺纸鹤时同样的表情,然而就连这个表情,也让他喜欢的无法自拔。

  他觉得他这一生大概是注定被吃得死死的了,大概是要他当地毯他也愿意的那种程度。

  而且当地毯的话往上看如果山姥切穿女装的话就是他的下面了喔喔喔齁齁齁齁齁齁——咳咳、有点、失控了。

  接着,他也栽入了他为山姥切编的传言中,摺起了纸鹤,相信只要摺到一千只就能实现愿望。

 

  其实他跟山姥切说的故事里,有一部分都是编造的。

  总不能说‘我为你摺了一万只纸鹤,许了十次同样的愿望,希望你能跟我在一起。’吧?

  太老套,没新意,吓不了人……他可以举出上千个缺点,因此他不会跟他说这件事。

  第二十八个愿望……正好有他们两个名字的谐音,前面二十七个愿望都是他许的,那第二十八个愿望,就给山姥切许吧!

 

  他怎么也没想到,第二十八个愿望,发生了奇迹。


 

  “鹤丸……你笑得好诡异喔。”山姥切放下纸鹤,一抬头便看见对面的人捂着心脏好像要升天(?)的表情,还十分陶醉的那种,老实说……恶心的成分占比较多一点。

  鹤丸大约过了十秒才断线重连,这时的山姥切正在检查他颈上的脉搏,看看是不是出了什么毛病“啊哈哈哈,我只是突然觉得有股神力把我往天界拖去才这样的,好了不要鄙视我了我说真的啦!”呜喔好近阿山姥切!突然拉近大约半公尺阿!

  还有为什么你是检查脉搏,正常来说不是要检查有没有发烧吗?

  不过这样也好可爱喔……连这种奇怪的小地方也喜欢的他,大概已经无药可救了吧。

 

  “好了好了,我们去吃冰淇淋吧,你刚刚不是说想吃吗?”

  “喔……等等我有说吗?”

  “有喔有喔你忘记啦?哎呀呀山姥切阿这么年轻记忆力已经不行啰~”

  “呃,大概是我忘了吧。”

  “这么爽快地承认阿?喂说好不动粗的阿,把拳头放下来,好啦我们快走吧——”



 

  |★☆《完》☆★|

 

  解释一下中间的那个:つるんば的谐音→28

  于是这篇是提早的毎月28日はつるんばの日贺文!!!ヽ(✿゚▽゚)ノ(喂

  因为几乎每次都是迟到,不然就是缺席,很少会赶上的时候……(ˊ・ω・ˋ)

  于是乎决定提早发了!(”・ω・)”うー!六千字的小贺文!(/・ω・)/にゃー!(喂

 

  每个月的28日都是小甜饼乱舞(*´艹`*)开心(*´艹`*)

  对了接下要极脇了好期待喔~!!!(ノ>ω<)ノ

评论(2)
热度(35)
©霧潯
Powered by LOFTER